望江:持续发挥职能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

防控物资准备充分吗?省外返乡人员排查工作进展怎样”1月18日,望江县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对各乡镇各县直单位防控责任分工、防疫物资储备、重点部位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当前多地疫情反弹特别是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任务更艰巨。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望江县纪委监委紧盯“四方责任”“四早”要求落实情况,强化“室组”横向协作和县乡纵向联动,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纪委监委成立2个专项督查通过“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乡镇纪委”协作机制,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集中督查等方式,深入到各乡镇卫生院、敬老院、企业、车站路口商场超市、电影院等公共场所和重点领域,开展联动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积极履行属地防控职责,健全防控机制、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值班值守、化摸排管理、做好重点人员管控职能部门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各企事业单位组织落实好本单位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清洁消毒和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个人自觉做好自身防护。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除参加常规督查外,还重点围绕预检分诊、扫码测温、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常态化到各医院、药房和诊所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要严把入口关,做好体温检测,提醒顾客佩戴好口罩。”“省外返来人员主动报备的要求一定要宣传到位,严格落实好。”“春节前是网购的高峰期,务必做好外包装消杀工作。每到一处,督查人员围绕政策宣传、消毒消杀、物资储备等问题进行逐项检查督导,当面反馈意见建议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督促立行立改,不能现场解决的,限时整改,跟踪问效,并形成书面材料疫情防控指挥部。截至目前,发现问题30个,全部督促整改到位。(江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