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望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望江县第十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3月8日中国共产党望江县第十三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望江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38日在望江举行。出席会议的有纪委委员18人,列席166人。

市政协副主席委书记李跃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飞跃同志代表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望江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李跃云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0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县委以上率下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全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夺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重大胜利、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提出,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持续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治监督。协助县委做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加强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放管服”改革、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第二,坚定不移反腐败。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资源土地、行政审批、资金发放、拆迁安置、公共资源交易、工程建设、医疗卫生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加大金融、国企系统反腐败力度,配合开展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健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问题整改机制

第三,毫不松懈纠“四风”协助县委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聚焦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巡视巡察整改等重点领域,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以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突出问题。

第四,持之以恒治“微腐”。督促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行为巩固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长效机制

第五,推进巡察促整改。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专项巡察,聚焦重点领域,开展“点穴式”巡察。系统谋划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适时启动新一届县委首轮常规巡察。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健全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和反馈制度,落实巡察整改“四督促一压实”和分类整改制度。

第六,压实责任强监督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制度,动态更新领导干部电子廉政档案,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快智慧纪检大数据监督平台建设进度,深化监督平台预警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换届风气专项监督,严肃查处在县乡村换届工作中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干扰换届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第七,深化改革抓队伍。进一步巩固深化“大纪检”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派驻机构集中统一管理优势,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实体化运作,持续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建设。强化全员培训、精准施训,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意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更严的监督约束防止“灯下黑”。

全会号召,面对日益繁重的改革发展攻坚任务,我们将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美好望江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