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望江县第一小学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望江县第一小学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胡叶琦进行了动员讲话,望江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中原参加会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檀朝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胡叶琦指出,本次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基础教育特点,坚持“三个聚焦”,做到“六个重点看”,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我县教育领域存在的短板、漏洞和不足;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得到贯彻落实,让人民群众在教育的公平正义和高质量发展中享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陈中原要求被巡察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是优化党风政风的需要要全力支持配合,以最诚恳的态度对待巡察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立足真改实改,进一步支部党建水平优化服务效能,提高教育教学质效

校长檀朝杰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望江县第一小学工作两周左右。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等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5155667414,电子信箱:wjxwxcsz@163.com。同时,在望江一小本部门卫室临街墙面和莲花湖门卫室临街墙面各设置一个意见箱,也可扫描“智慧巡察”二维码进入举报平台。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在一小巡察期间工作日的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