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贵忠主持召开向望江县委“五人小组”和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昂朝坤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潘忠苗分别向望江县委“五人小组”、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望江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丁飞跃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昂朝坤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潘忠苗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严不实,党工委领导作用未能有效发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明显,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不够有力,落实污染防治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不力,“六稳”“六保”工作落实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工委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部分工程项目建设及招投标采购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潘忠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二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创新体制机制,激励担当作为。四要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

黄贵忠指出,望江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经开区问题整改牵头抓总、督促落实,用好巡察成果,做到一体抓整改。要加强跟踪督办,坚决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整改任务。

黄贵忠强调,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经济主战场作用,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经开区改革发展新局面。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纵深推进经开区全面从严治党。要夯实主体责任,以整改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改彻底改到位,推动成果转化。

丁飞跃要求,望江经开区党工委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统筹兼顾,不断开创经开区工作新局面。

昂朝坤表示,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整改落实。二是突出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抓好整改。三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经开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詹志高及有关同志,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望江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