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镇召开2022年年中纪检监察工作暨“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进会

7月23日,华阳镇纪委召开镇2022年年中纪检监察工作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广推进会,24个村(社区)纪检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规定》《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基层纪检信访工作注意事项及相关典型案例,镇财政分局就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镇纪检监察工作和“监督一点通”平台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平台推广应用和年内镇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纪检委员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基层纪检工作,要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开展精准监督和提升村(居)纪检委员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业务素养等方面抓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落实,发挥好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