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联席会议商对策 同心协力促整改

“十四届县委第三轮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已经挂网公示,下一步将对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开展整改评估督促检查。”近日,望江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上进行巡察工作汇报。

2022年以来,望江县委为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构建渠道畅通、反馈及时、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出台《望江县委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掌握整改日常监督及落实情况,部署开展县委巡察整改情况督促检查和整改评估,总结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中的经验做法,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机构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整改监督责任,将“多股绳”拧成“一股劲”,形成贯通协同、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联席会议进一步压实了各成员单位整改责任,加强了部门之间沟通协作,为整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供了解决平台,为巡察整改工作保驾护航”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目前,望江县已召开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3次,对三轮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总结了7条巡察整改和成果运作中的经验做法,梳理了26个共性问题并督促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整改。(胡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