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镇:巧用“四字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高士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号召,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原则,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点在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高士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了《高士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为学习重点,全面了解和感悟党辉煌壮阔的百年历史。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点在“悟”高士镇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方式,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优秀历史,增强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规律的感悟能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和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等。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截止4月底,高士镇已全面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题事项37条,已解决“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十难’民生问题”、“创新社会治理”等问题33条,孕情优生健康检查、象嘴村联网路项目等仍在积极推进当中。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在“新”4月23日,高士镇党委派出指导组,赴浙江省织里镇,召开驻浙江织里流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近40名流动党员参加会议。同时,高士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高士镇机关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月方案》,4月28日起,每周选取一个工作日晚间开展党史理论“每周一学”活动,由镇青年干部尤其是今年拟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带领干部职工学习党史读本,分享心得体会等。

“学、悟、践、新”即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士镇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四字”要领,从党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事件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来应对未来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和挑战。(黄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