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收集问题办理督查推进会

4月15日,望江县纪委监委召开“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收集问题办理督查推进会,县财政局、县资规局、县住建局、县发改委等10个相关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及1名县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参会。

1.jpg

会上通报了“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市、县领导第一次现场办公收集问题办理情况,各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企业诉求办理情况,县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就企业诉求办理情况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是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单位要细化任务清单,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与企业做好沟通衔接,严格落实周报告机制,不断提高问题办结率和满意率。同时要加强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规范企业经营,落细落实惠企助企政策。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各单位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现实诉求建立台账、分类梳理、细化举措,明确办理单位,限定办结时限,严格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针对企业诉求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二要强化跟踪督查,县纪委监委对企业反映问题办理情况开展督查,持续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问题真解决、企业真满意。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进一步深化市县领导联系帮扶企业工作,问计问需与企与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让企业有获得感,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市场发展活力。(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