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检察院开展“牢记初心使命,砥砺追梦人生”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检察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文学素养和写作水平,9月11日上午,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邀请作家、望江县高级教师田荣作“牢记初心使命,砥砺追梦人生”专题讲座。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在院干警参加讲座。

开展“牢记初心使命,砥砺追梦人生”主题党日活动.jpg

授课中,田荣用最朴素、最真诚的语言,深情而又详细地讲述了自身从事新闻及文学工作的经历,并结合人生经验从“逆境中不坠青云之志,顺境中切勿自我陶醉”、“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人生应该有目标,故步自封是大忌”、“奉劝诸君多读书,‘充电’‘注油’求进步”、“有志者事竟成,有抱负无愧于人生”五方面对青年干警们提出建议,勉励大家要活到老、学到老,紧跟时代号角,注重知识积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一颗践行公平正义的心,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忠诚履行好检察职能。整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亦发人深省,授课方式理论联系实际,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通过培训,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田荣老师71岁的年纪仍孜孜不倦地坚持文学创作深感敬佩,今后会学习借鉴他钻研的精神和坚韧的品质,更好担当职责使命,为促进法治建设、维护公平正义作出应有的贡献。(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