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3月1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杨新华出席会议。会前,巡察组组长洪伦主持召开与望江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家臻的见面会,传达市委书记张祥安在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洪伦作动员讲话,望江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出席会议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宋家臻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袁钊及有关同志,望江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洪伦指出,此次巡察在省委巡视组的统筹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做到“八看”;本轮巡察同时将干部作风建设纳入巡察监督范围,围绕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六个方面表现,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

洪伦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望江经开区党工委和党员干部要把接受巡视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工作纪律,与巡察组一起,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黄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配合巡察监督;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问题整改。

宋家臻表示,一是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做好配合保障,全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对巡察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望江经开区工作1个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965813910;电子邮箱:aqswxcz04@126.com;邮政信箱:安徽省安庆市0133号信箱;开通“码上巡察”。同时,在望江经开区管理会南门和西门设置意见箱,在经开区管委会辅楼一楼设信访接待室。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4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望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市管干部,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