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纪委监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12月9日,望江县纪委监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安排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县卫健委、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9家疫情防控重点县直单位、县纪委监委综合督查组参加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查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现场发放了《望江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清单》,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把握监督重点,各单位要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督查专班,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结合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和特点,围绕重点工作、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4项重点,对本单位本部门工作职责履行、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物资储备、聚集性疫情应对等情况开展督查,确保每周不少于2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按要求将督查结果、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报至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要压紧压实责任,县纪委监委2个督察专班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促压实防控责任,确保责任落地、作风落实、措施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