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四届望江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8月17日,中共十四届望江县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立明传达了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暨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省委李锦斌书记的讲话精神,县委巡察办主任胡纯宣读了《中共十四届望江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炬宣读了《中共十四届望江县委第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锋作动员讲话。

黄锋指出,新一届县委紧锣密鼓启动首轮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永不停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巡察工作牵涉面广,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务必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黄锋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这个基本定位。巡察是政治巡察、是重要政治工作,本质是政治监督,开展政治巡察要做到“三个心中有数”,即对 “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察职能定位、工作方针、监督重点、方法路径等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地位作用、“三定”规定等心中有数。要抓住问题导向这个核心任务。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巡察工作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党的建设这个关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要务。明确挺纪在前这个工作遵循。巡察监督作为纪律审查的前哨,必须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以党章为基本遵循,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与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切实把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问题挖出来、找出来,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分类处置,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效果,着力用巡察工作强化和推动纪律建设,用纪律建设规范和引导巡察工作。做好巡察 “后半篇文章”。被巡察党组(党委)和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持思想整改同行动整改相统一,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等其他整改任务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抓好落实,坚决维护政治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曹林主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同志、县纪委监委派驻相关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全体巡察干部共7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