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九成监狱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现场会

3月26日,县资规局组织干部职工一行40余人到安徽九成监狱管理分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现场会。

 1111.jpg

活动现场,首先,九成监狱管理分局负责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随后,听取了2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服刑人员讲述了他们如何从一名党员干部蜕变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以亲身经历剖析了自己犯罪的思想根源,痛述了犯罪的惨痛教训,告诫大家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崇洁尚廉、警钟长鸣。

随后,在九成监狱现场召开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了形势,指出了问题,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会上集体观看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做了工作报告并以“算好七本账”为主题现场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廉政教育党课。

 2222.jpg

局主要负责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在九成监狱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现场会,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举措。通过这种现场的形式,直观地感受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引导大家对照反思、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警钟长鸣。

局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要始终做到四个“经常想一想”!要经常想一想是否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做到对党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经常想一下是否对得起自己的职责,珍惜岗位,不断加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经常想一想是否对得起家庭,加强自我修养,提高自控能力,严格把好亲情关、友情关、小节关。经常想一想是否对得起良心,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办事情,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始终做到“四慎”,慎独慎微、慎初慎友,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树立道德高线、划出纪律红线、守住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