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延强到望江县走访调研

6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到望江县走访调研有关工作。县委书记霍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等陪同。

耿延强首先前往赛腾智能制造、博泰电路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产品销售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并宣传省市助企纾困政策。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市“一改两为”要求,积极作为、跟进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需求和困难,提升为企服务质效。纪检监察机关要下沉企业、项目现场等一线倾听诉求、掌握情况,着力发现并纠治为企服务中作风和腐败问题,以有效监督推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在鸦滩镇望马楼村、凤栖村,耿延强看望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干部,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并走访慰问了2户结对帮扶户,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困难需求以及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防止松劲懈怠、过关心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调研中,耿延强现场了解华阳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情况,随机暗访督导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应用工作。他要求,要找准协作区职责定位,理顺与县纪委监委、乡镇党委、乡镇纪委关系,聚焦廉政教育、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重点任务,强化“室组区”联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力量共用。要做实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应用工作,做到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平台操作熟练严谨、群众使用方便快捷,切实加强对基层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成色更足。

耿延强还前往望江县资规局调研廉洁文化建设工作。

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查永胜,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倪玮,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望江经开区、县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或陪同活动。(全媒体记者汪勇、李青,通讯员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