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敬老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

三八妇女节前夕,为传承和发扬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加强全体检察干警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干警们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妇委会、工会委员会一行10人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雨芳的带领下,来到县民政局颐和老年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

女干警们为老人们送上爱心物资,带着满满的关怀和爱心走进老人居住的房间,跟他们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身体情况,并为他们打扫寝室卫生等,提醒老人们尽管春天来了,但天气依然寒冷,一定要注意防寒、保重身体,祝愿他们度过一个安详的晚年。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关切的嘱咐,使老人们倍感温暖,洋溢着在和谐社会大家庭关爱下的幸福快乐与脉脉温情。

2.jpg

通过学雷锋活动,检察干警们心灵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都自觉的将个人行为融入到学雷锋精神行动中去,使得雷锋精神的传承更加持续性、常态化,同时也赢得了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及老人们对检察干警高度的赞誉。

1.jp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女干警们表示,通过此次近距离地接触到敬老院中的孤寡老人,更加真实地了解到老人们的心理需求,希望在今后给老人们带去更多的欢乐与关怀。(檀东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