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纪检监察干部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望江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开展多种形式学习,领悟报告精神,掀起讨论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锚定方向、鼓足干劲,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磨砺敢于善于斗争的履职本领,真正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监委委员吴诚明在收看后说道,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抓深抓实政治监督,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二梅说:“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充分发挥好对监督单位广角、高清‘探头’作用,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童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说道:“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持续加大全员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青年强,则国强。”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刘倩说,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纪检监察事业不懈奋斗。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后,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要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面对面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做实做细小微权力监督,把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凉泉乡纪委书记常校说道。(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