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枞阳: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家访全覆盖

“你们有同事下班后经常出去应酬吗?”“您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什么建议?”“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连日来,安徽省枞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走访部分党员干部家庭,引导家属积极参与家风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氛围。

县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不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八小时内外监督管理,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视线,把廉政家访作为了解干部、监督干部、关心干部的有效方式,将对干部的监督管理融入日常,真正做到严在日常、管在经常。

“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活动更能体现一名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作风。家访中,我们因户制宜,根据每个家庭的不同情况,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及生活作风等,一方面倡导家属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自觉树立良好家风;另一方面,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做到防微杜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据介绍,该县还逐级开展家访,做到委领导对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对所在部门工作人员、纪委常委对其所联系的纪检监察组成员都要进行家访,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树立良好家风。

每次家访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家访情况进行整理,交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纳入干部廉政档案,家访结果还是干部综合评价的重要参考之一,有效督促了广大干部在严管与厚爱中自觉规范工作圈、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截至目前,已实现廉政家访第一轮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