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审计:“审计后评估”强化审计队伍作风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对审计组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的全面监督,望江县审计局制定出台《关于对审计人员纪律作风情况开展后评估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强化对审计人员的监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为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对审计人员纪律作风开展后评估,旨在教育督促审计人员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用铁的纪律擦亮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这一金字招牌,确保了审计结果更加权威、高效。

后评估机制通过审计组自我评估、到被审计单位开展问卷调查及个别谈话,汇总信访反映,审核审计组组员在审计点开支情况等方式,从执行政治纪律、执行组织纪律、执行廉洁纪律、执行群众纪律、执行工作纪律、执行生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保密纪律和是否存在违反其他制度规定的行为等方面,对审计组作风纪律情况作出综合评价,其结果作为推优评优、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

审计以前都是监督别人,现在实行“角色互换”,有利于促进相互监督、相互约束,共同推进审计工作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完善评估工作的内容、方式和途径,常态化开展审计后评估,不断深化后评估结果运用,助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葛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