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望江县第三小学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6,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望江县第三小学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阳小其主持召开与望江县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结东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县委书记霍辉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阳小其作动员讲话,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县委巡察办一级主任科员曹文星到会,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张结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阳小其指出,开展政治巡察,是落实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针对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而制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职责情况的全面检阅。此次教育专项巡察的目的就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教育工作方针,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我县在教育领域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不足,让人民群众在教育的公平正义和高质量发展中享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曹文星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和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巡察组全体同志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望江县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结东表示高度重视此次巡察,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望江县第三小学工作两周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有举报电话:15155669894,电子信箱:wjxwdyxcz@163.com。同时,在望江县第三小学正门处和学校教学楼设置意见箱,在巡察公告设置“智慧巡察”二维码,供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在三小巡察期间工作日的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望江县第三小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等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