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望江县委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8日上午,安庆市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望江县委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汪秀国主持召开与县委办公室党总支书记、常务副主任徐长红见面沟通会,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汪秀国作动员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曹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徐长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安庆市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汪秀国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以对党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高悬巡视巡察利剑,保持对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形成上下联动的巡视巡察工作新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本次巡察将按照县委的要求,做到“三个聚焦”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将紧紧围绕巡察目标任务,加强与望江县委办公室沟通协调,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做好巡察工作。巡察干部要勇于担责,不负重托。被巡察单位要立场坚定,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曹林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端正思想态度。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自觉接受此次交叉巡察监督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清洁自身肌肤、加快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目标上来。要严肃工作纪律,主动配合巡察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徐长红表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清巡察的重大意义,倍加珍惜巡察的难得机遇,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进一步巩固办公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据悉,市委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将在县委办公室工作15天左右(2022年10月8至2022年10月21日),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 19397202357(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电子信箱:hnxwxcz@126.com;在政务新区A区二楼门前、福缘大酒店一楼车库门口设立巡察组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望江县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管干部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