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检察院开展“读经典、品书香、颂党恩” 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警的读书热情,营造学习型机关和打造学习干警。811午,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开展了以“读经典、品书香、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警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DSC_0122.jpg

按照原著经典导读时事热点讨论读书心得体会经典书目推荐四个环节进行。该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新的起点上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等篇章3名党员干警与大家共同分析了当前时事热点中一些疑点、难点并作了交流分析。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检察干警要时刻了解国内外形势关心政治、关注时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素质,提高思想觉悟,做一名政治上的明白人

随后干警踊跃发言积极推荐了《平凡的世界茶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美国陷阱》等各自精读的书籍通过介绍自己读过的好文好书,所学所思,分享书中的理论、观点,畅谈阅读的情怀、感悟。每一本书,都有各自的闪光点,值得阅读学习、深刻领会。同时多名青年干警畅谈了近期学习的心得体会,受到大家好评。现场氛热烈掌声阵阵。

DSC_0165.jpg

该院党组书记、总支书记、检察长李志勤充分肯定了开展这次活动的意义。说,开展读书交流分享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打开了一扇开阔视野的窗口。每位干警勤读书勤学习作为一种常态,提高精神层面的追求;要积极投身创先争优工作,树立“院荣我荣、院兴我兴”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凝心聚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