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滩镇:整治餐饮浪费和违规吃喝在行动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县委有关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崇廉尚俭的中秋、国庆节日气氛,9月17日上午,鸦滩镇召开会议部署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专项行动。

1c779517a0e2cf84bc70a26113d4d46.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宣读了县纪委《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关于严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会议要求,各党总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以近年来省、市、县查处通报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照整治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凡发现违规问题,逐一整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分管财务的班子成员、会计等重点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做到关口前移,主动防范;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要严明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

会后,鸦滩镇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书记、镇直各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签订了《鸦滩镇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望马楼村党总支书记陈松应表示:“我们要大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承诺践诺活动,争做文明节约的倡导者、节粮爱粮的示范者、文明风尚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