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举办“清廉传家”主题展 助力筑牢廉洁家庭防线

       “德为教本,清廉传家,门风不坠。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树立良好家风,把小家管好……”6月23日上午,山东省泰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市级领导干部参观由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妇联、党史研究院等主办的“清廉传家”家风家教主题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聚焦清廉主题,设置“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廉洁家风”“时代家风”四个部分,用好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巡回相结合的形式,通过31块展板、47个故事,采用248幅图片和2万多字,讲述古代先贤、革命先烈、先模人物和当代文明家庭优秀家风、廉洁家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修身齐家。

  以有形的铁家规涵养无形的好家风,今年以来,该市认真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家风助力”工程,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线,集中开展廉洁家教家风主题宣传,通过组织优秀家风宣讲、举办家风主题展、开展“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寄语等活动,传播清廉家教理念,倡导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清廉家风。

  “齐鲁时代楷模苏庆亮,带领大陡山村种植茶园,成为全国绿色小康村,而他自身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被群众称为‘不喝茶’的茶村书记……”岱岳区建设家风家教实践基地,开展观摩1000余人次;泰山区开展文明家庭清廉家风事迹巡回宣讲活动;新泰市举办“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我们将落实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意见要求,实施思想引领、教育铸魂、家风助力、清廉村居等八项工程引领,用足用好泰山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推动形成富有泰安特色的时代新风。”泰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