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督查

安庆市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启动后,为进一步加大新冠疫情防控监督督查力度,望江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整合工作力量,组建2个督查专班,对全县10个乡镇和所有县直单位实行督查“全覆盖”,以监督督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疫情工作专题会,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12月9日,牵头召开9家疫情防控牵头责任单位工作推进会,发放《望江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清单》,要求各部门结合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和特点,围绕重点工作、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对本单位本部门工作职责履行、防控措施落实、防控物资储备、聚集性疫情应对等情况开展督查。

明确监督重点。县纪委监委督查专班,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重点单位、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深入城乡公交车站、养老院、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围绕职能部门防控工作、境外冷链物品的防控、医疗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通过监督着力发现和查找思想重视不到位、工作不力、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及时堵漏洞、补短板,防范风险隐患。

压实防控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向有关单位反馈,对发现的个性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跟踪问效。对督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部门反馈,督促完善工作机制,制定统一整改措施。对工作落实不力,履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查处,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截至目前,已对15个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6个,均已及时督促整改到位。(江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