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全面启动第九轮巡察 覆盖14个县直单位和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

“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采取常规巡察与‘回头看’的方式,启动对县政法委、县委宣传部等14个单位的巡察,并对华阳镇鹤庄村、高士镇虎山村、长岭镇太白村、鸦滩镇望河村、太慈镇马山村、漳湖镇中洲村等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日前,望江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全面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常规巡察紧扣“三个聚焦”,重点围绕履行职责使命、执行党的组织路线、选人用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11项内容进行,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党性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重点围绕“四落实七看”,检查是否存在精准脱贫把关不严、是否存在举债脱贫、驻村工作队是否按照要求驻村上岗等方面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查阅账目、召开会议、问卷调查、民主测评、实地走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此次巡察,既是对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综合会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把接受县委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