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机关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

7月6日,团县委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论党的青年工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团县委分管负责同志从《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的背景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等方面对该著作作出详细解读,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篇目,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解决脱离群众问题、增强共青团组织的群众性”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引导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增进对团员青年的真挚感情,努力为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排忧解难。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团县委机关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既要场景式学习每一篇文献,更要全景式把握整部著作贯穿的思想脉络、主题主线、内在逻辑、现实关切。要动员基层团、队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着力引导团员、队员坚定信念、紧跟党走。

会议还学习了《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通过对《以利相交就是“套”——四川省某市人社局专技科原科长左某案警示》的解读,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事业观、权力观、价值观、纪法观,提高思想认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团县委 陈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