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烟草专卖局召开二季度系统性风险防控工作联席会议

日前,县烟草专卖局召开二季度系统性风险防控联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二季度系统性风险防控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纪检组组长郝徐节到望江县烟草专卖局工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共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党组纪检组关于7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件的通报》、《安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系统性风险事项防控手册(2023 版)》,听取了各部门、所(站)、组二季度系统性风险防控自查情况汇报,通报了县烟草专卖局上半年系统性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员家访开展情况。

针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全面深入学习2023版《系统性风险事项防控手册》,熟知各部门各岗位的风险要点标准管理措施,进一步提高对风险防控的认识和能力。二要做到无缝对接,确保防控不落空,各职能部门确保管理监督措施“全覆盖”、应对措施“能落地”,做到真查实查,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将风险防控工作预防在事前、事中。三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化长效机制,确保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不断巩固和扩大问题整改成果。四要做实日常监督,运用好“四种形态”,形成监督与被监督的常态化,一体化推进“三不腐”,建立清清爽爽的工作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县烟草专卖局 帅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