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37日,望江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1.jpg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黄锋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随后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督导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准备充分、剖析深入相互批评认真有深度,整改措施具体有力度,并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锋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发挥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作用,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通过整改落实,形成治本之策,把“问题清单”变成工作的“成效清单”。要坚持实干担当导向,把实干担当贯穿工作始终,统筹谋划好全盘工作,打造今年特色亮点品牌。要站稳人民立场,自觉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拓宽渠道,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始终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加强党性教育,不断健全自身权力运行监督体系,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