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望江县华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3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回头看”望江县华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洪伦主持召开与华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小节的沟通见面会,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市委第九轮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洪伦作了动员讲话,望江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飞跃出席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小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李泽义及有关同志,华阳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洪伦强调,对华阳镇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华阳镇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洪伦指出,巡察是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市委巡察组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突出加强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紧盯“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强对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十四五”规划、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

丁飞跃要求,华阳镇党委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做好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巡察成果应用,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王小节表示,华阳镇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

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望江县华阳镇工作26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965813910;电子邮箱: aqswxcz04@126.com;同时,在华阳镇办公大楼门口处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望江县华阳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