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锋到乡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7月5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一行先后到鸦滩镇凤栖村和太慈镇马山村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市、县纪委监委第八批到村选派干部,镇村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706124557.jpg

在鸦滩镇凤栖村,黄锋一行察看了扶贫车间,听取了基本村情、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黄锋指出,经过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凤栖村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但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艰巨、要求更高、责任更大。就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立足村情,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促进乡风和睦文明;不断夯实各项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提高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实现村里的硬件和软件的双提升,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二要进一步拓展思维,在认清自身优劣势的基础上,加强与科研所和高校的对接,找准发展之路,谋划有一定前瞻性和科技含量的项目;多走出去看看,尤其是要善于借鉴与自然条件相近地方的发展经验,为我所用;经常听取镇村有识之士的意见和建议,多了解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集思广益。通过多措并举,进一步理清思路,做好规划,力争利用好乡村振兴的政策机遇,实现弯道超车。三要抓紧研究政策,找对发展方向和重点,找准切入点、结合力和发力点,编制一批适合村里发展的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做好统筹协调,通过项目积极争取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发展合力。四要进一步规范村级管理,强化村务公开,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预防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做到村务财务公开透明,村级干部清廉为民,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和村民满意度。

随后,黄锋一行来到太慈镇马山村,与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座谈,黄锋指出,马山村位于武昌湖畔,基础条件较好 ,资源丰富,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注重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发展,结合毗邻武昌湖的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让村民生活更加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