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开展“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 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家风的好坏能够影响甚至决定人的一生。作为一名干部家属,我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正确引导孩子、影响亲属,对另一半做好提醒和监督的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中当好‘贤内助’‘廉内助’,让家庭更幸福。”8月29日,干部家属代表黄校生在参加望江县“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说道。

该活动是由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开展,面向全县各级干部及家庭成员,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良好家风的教育、熏陶、感染作用。活动旨在引导全县各级干部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良好家风促进干部廉洁从政,全面增强各级干部拒腐崇廉意识,充分发挥家庭廉政教育的重要作用,为望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家庭力量。

活动中,5名新任女干部代表、5名新任县管干部家属代表接受赠书,并在廉洁倡议书上签名承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及廉洁题材黄梅戏《沉鲊于江》,聆听题为《树清廉家风  扬清风正气》的廉洁教育专题讲座,3位代表围绕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助廉正家、清廉传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家庭、身边的人和事,谈感想、讲体会,分享经验收获。

“全县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家风独特的作用,守住‘清廉’传家宝,廉以律己、廉以持家,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引领形成崇廉尚洁的大气候,全力打造清廉望江、规矩望江。”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活动中强调。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本地文化资源,充分挖掘清廉文化元素,对其中的“孝爱”“家风”文化内涵进行整理收集并加以提炼加工创作编排黄梅戏《沉鲊于江》,打造“倪氏家风家训馆”。并积极组织开展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廉政家访、学习红色家风故事、经典家训诵读、贤内助座谈会等内容丰富的廉洁家风建设活动,以家风建设助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清廉齐家思想防线。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县妇联将认真落实关于开展“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赠送家庭学习教育书籍、廉政教育课、召开谈心谈话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