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望江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6月27日,中国共产党望江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988402bd87de583d452518e4e57ab45.jpg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19名,实到会委员19名,符合有关规定。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望江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随后的中国共产党望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选举结果。

3992bf772b580027bf68c96308d8233.jpg

中国共产党望江县第十四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黄锋代表新一届纪委常委会做发言。

4c38bc9fa75a95c630b13cf32e67dfd.jpg

黄锋指出,一要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绘就了望江今后五年新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是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的美好愿景,是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望江新局面的的宣言书、路线图。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全县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搞好“大合唱”,下好“一盘棋”。纪委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更是责无旁贷。因此,我们纪委委员尤其是纪委领导班子更应增强全局观念,始终围绕中心,自觉把纪委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思考、谋划、部署和推动,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二要尽忠履职,开创纪检新局面。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紧扣“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巩固和升腾全县从严管党治党的强劲气场,织密党内监督之网,以更大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要强化固本培元,标本兼治,推动实现从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跃升。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瘴痼疾,铲除滋长腐败的“温床”。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守住重要节点,盯紧薄弱环节,抓好日常监督,畅通监督渠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群众利益,把工作目标和成效锚定在回应群众期待、解决群众诉求上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三要打铁自身硬,当好标杆表率。纪委全委会、常委会是纪检机关的“领头雁”,必须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为全县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做思想过硬的标杆。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政治“三力”,做政治过硬的标杆。要带头筑牢拒腐防线,做廉洁自律的标杆。要带头坚持党性原则,做执纪过硬的标杆。要带头爱民为民利民,做作风过硬的标杆。要带头加强学思践悟,做本领过硬的标杆。

1.jpg

黄锋强调,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要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倍加珍惜时代的机遇和舞台,在市纪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奋力拼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纪检工作新成效,为完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望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