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专项巡察组巡察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12  22   委专项巡察组巡察望江县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曹文星主持召开巡察组与望江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见面会,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基层人民检察院党组织有关通知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巡察组组长曹文星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飞跃到会,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志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吴建红及有关同志,县检察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非班子成员的院领导、全体党员和检察人员以及近几年退休的检察干部出席会议;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曹文星指出,这次县委对县检察院进行专项巡察,是强化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督促县检察院党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的重要举措。县检察院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县委巡察组一道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县检察机关落到实处。

丁飞跃强调,开展巡察监督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在于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规范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县检察院党组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有力抓手,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有利契机;要以忠诚的政治品格,积极主动协调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要以敢于担当的勇气,虚心接受、积极整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李志勤表示,县委专项巡察组对县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检察工作的“全面检阅”,对党组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系统考察”,也是对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的“综合会诊”。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警要坚持政治统领,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站位领会巡察工作意义;要坚持责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以端正的态度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要坚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落实,以良好的作风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真正把巡察组对望江检察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检察工作出彩出新、检察事业稳中求进。

据悉,县委专项巡察组将在望江县检察院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12  21 日至1  20 设有信访电话:15155667414;邮政信箱:wjxwzxxcz@163.com。同时,在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和巡察组驻地(福缘大酒店门口)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望江县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办案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