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扣好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要永葆“三色”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出版《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给年轻干部敲响警钟。年轻干部肩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把握时代要求,时刻自重自省,筑牢廉洁堤坝,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擦亮廉洁从政的政治底色。当前,社会发展不断加快,新生事物纷繁复杂,方方面面都是新的。年轻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常抓不懈的“主修课”,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面对各种诱惑,要常怀敬畏之心,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守住廉洁用权的清廉本色。正所谓“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手握公权,就要为民办事”,年轻干部在为官从政之始,就要想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时刻提醒自己“初心恒心皆是为民之心”,谨慎用权、为民用权,才能行稳致远。

筑牢担当作为的实干特色。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年轻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摒弃躺平心态、争做有为干部,敢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过硬的本领挑起重任,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