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

望江县纪委监委2020年部门预算

 

 

 

 

 

 

 

 

 

 

 

 

 

 

 

 

 

 

 

 

 

 

2020年3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主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以及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负责监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落实。
    (二)负责检查并处理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党的组织和县管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负责领导下级纪委查办腐败案件。
    (三)主管全县监察工作,负责对全县监察对象实施监察。
 
 (四)负责政治纪律的执行和作风建设规定、廉洁自律规定的落实,开展有关党风政风监督专项检查,负责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五)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政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对党员及国家工作人员进行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的教育;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工作。
  (六)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监察工作的政策研究及有关问题的调查研究,拟订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政策规定。
 (七)负责会同组织部门对下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考察、审核乡镇纪委其他成员人选;负责商县委组织部提名并考察派驻(出)纪检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县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副书记、科级纪检监察员人选,报县委研究决定;负责对县纪委机关、县监察委内设机构副科级以下职务,不是副科级的派驻(出)纪检组副组长人选的提名、考察、任免,并报县委组织部备案。
 
 (八)承办市纪委、市监察委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望江县纪委监委2020 年度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望江县纪委监委本级

行政单位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用铁的纪律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

(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五)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

(六)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望江县纪委监委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1198.07 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198.07万元,占100%.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望江县纪委监委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198.07 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 249.89 万元,增长26.35 %,增长原因主要是一是机构改革工作量加大,公用经费增加;二是增人增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198.07万元,占100%.

   (三)—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020 年预算 1198.07 万元,比 2019 年预算增加249.89  万元,增长26.35 %,增长原因主要是:一是机构改革工作量加大,公用经费增加;二是增人增资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望江县纪委监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198.07 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724.7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442.6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70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资本性支出 30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望江县纪委监委 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望江县纪委监委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望江县纪委监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收支总预算 1198.07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七、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望江县纪委监委 2020年收入预算1198.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98.07万元,占100 %,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249.89 万元,增长26.35 %,增长原因主要是 一是机构改革工作量加大,公用经费增加;二是增人增资

八、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望江县纪委监委2020年支出预算 1198.07 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49.89万元,增长26.35 %,增长原因主要是 一是机构改革工作量加大,公用经费增加;二是增人增资 ,其中,基本支出 1198.07 万元,占 100 %,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 0 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望江县纪委监委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72.62万元,比 2019 年增加122.71 万元,增长35.07 %,增长主要原因是是机构改革工作量加大,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望江县纪委监委 2020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94.33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4.3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底, 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8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 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购置费0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望江县纪委监委0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