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三项机制促廉洁文化建设

近年来,望江县着力健全廉洁文化建设目标管理、监督检查、考核评价机制,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廉洁文化建设合力。

健全目标管理机制。开展清廉单位建设,将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好中选优,每年评定一批廉洁文化载体丰富、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单位为清廉单位。将清廉单位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压实廉洁文化建设主体责任。

健全监督检查机制。依托纪检监察协作区平台,组织各协作区成员单位到县清廉单位进行现场观摩,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同时利用召开协作区工作例会之机,进行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部署和座谈交流。县纪委监委积极与古雷池廉洁教育基地、莲花湖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建设责任单位主动对接,按照“高标准、规范化”的要求,对廉洁文化建设开展日常指导和督查。

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制定望江县清廉单位建设标准和评审方案,年中,对创建情况开展一次督导检查,年底,组织专门班子对申报单位进行现场考核打分,由县纪委常委会研究确定清廉单位命名授牌对象,并在县纪委全会上进行命名授牌,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支持廉洁文化建设的积极性。(江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