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湖镇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7月25日,漳湖镇纪委联合镇卫生院对各村及村卫生室、诊所开展新一轮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查看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要求的落实情况,并根据上级指挥部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新的安排和强调。

一是要严格做好当前漳湖籍南京禄口机场经停人员排查清零工作,按上级指挥部分发人员名单及时摸排登记,经督查,25日当天上级指挥部分发的漳湖籍人员已经全部排查完毕,均已联系到位且落实核酸检测和监测隔离。此外还要求各村做好对其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及核酸检测工作。

二是要落实好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预检分诊制度,发现发热病人要迅即向县镇指挥部上报并做好相关措施,各诊所药房一律不得接诊收治发热病人,发现购买退烧药、抗生素的一律实名登记并上报。镇纪委还对各卫生室诊所及药房的环境消杀、人员进出登记测温台账进行了查看,对不符合要求的提出了整改。

三是要继续做好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各村要积极宣传动员群众进行接种疫苗,统计好在外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在家的第二剂次和第三剂次接种人员要及时告知。下一步漳湖镇镇纪委将通过现场查阅资料、翻看记录、电话抽查、上户提问等方式进行督查,对发现的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存在第二、三剂次接种人员以及在外接种人员信息摸排不到位、政策宣传不及时等问题将进行通报调度。(漳湖镇张望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