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沉下身子强监督 转变作风提效能

“同志,你感觉现在办理业务方便吗?有没有做到‘跑一次’就办成?”

“现在办手续比原来省事太多了——以前办事到处跑,找人开证明盖公章,现在只要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啥事都能办了!”

县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窗口前,正在办理户口迁移的赵先生面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体验式”监督,对职能部门的耐心服务表示满意,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泗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按照县委“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要求,聚焦构建“大四最”(最佳生产经营环境、最好要素保障环境、最优人文法治环境、最美城市生活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新格局、打造“小四最”(审批事项最少、工作流程最优、办事时限最短、效能服务最好)政务服务新环境、“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线上办事“一网通办”,线下办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贯彻落实,围绕行业难点、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办事堵点、抓住群众痛点,采取随机走访、问卷调查、“体验式”监督等方式,紧盯政务服务窗口服务质量、便民举措落实、工作人员作风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找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服务态度差、审批时限长、办事程序多等影响群众办事的问题,并督促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切实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泗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强化日常自评自查,大力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每月评先评优等方式持续提升为民为企服务水平,建成1个“7×24”小时全年无休自助服务区,在全县各镇、村(社区)选聘200余名政务服务代办员,帮助群众实现全城通办、就近能办、多点选办、少跑快办,极大增强了服务对象的办事便利度和舒适度。

“通过综合施治、精准施治,不断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好评。下一步,我们继续坚持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深入推进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让作风建设的成色更足。”县纪委书记、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