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纪委监委积极推进结对帮扶村灾后重建工作

今年汛期,全县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望江县纪委监委帮扶村鸦滩镇凤栖村部分道路和农作物被洪水淹没,给当地村民的生产和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8月26日,县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与县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工作组同志一同前往该村,深入了解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

对结帮扶村.jpg

凤栖村地处望江县鸦滩镇西北山区,共有17个村民小组,因山洪暴发,致使国家小一型水库——褒隐寺水库后稍水淹情况严重,特别是库区周边的柳家湾、洪家山、黄家碓屋、戴家井、查河、洪家老屋、洪家小屋等7个村民组受灾比较严重,总受灾面积370亩左右,涉及145户583人,其中建档立卡人口45户171人,受灾面积68.3亩。

    县纪委监委分管副书记实地查看了柳家湾、戴家井、叶家包、洪家山等村民组农作物受灾情况、部分村级道路和红旗湾桥梁受损程度,详细询问灾后重建和抢收补种工作及存在的困难,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作物受洪涝灾害影响面积、损失情况以及解决措施,同镇村干部一道商议恢复重建的办法,要求镇村积极督促国元保险公司对受灾农作物(水稻、棉花)进行理赔,与褒隐寺水库主管部门协调泄洪通道处理事宜。同时,要求县纪委监委驻村帮扶工作组主动了解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积极帮助该村开展灾后自救和逐步落实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国元保险公司已该村受灾贫困户理赔1639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