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委行政执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4月2日上午,县委行政执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十三届县委行政执法专项巡察实施方案》和《关于十三届县委行政执法专项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飞跃到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治华主持会议。

丁飞跃强调,开展行政执法专项巡察是推动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需要;是推动我县政府机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需要。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

贺治华表示,引入巡察力量对行政执法监督的再监督,形成双层次监督机制,是创新行政执法监督机制,促进各行政执法部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下一步,将扎实开展行政执法领域问题整改,推动建立健全“执法有依据、行为有规范、权力有制约、过程有监督、违法有追究”的行政执法责任体系,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和质量,努力营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行政执法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享有更多的获得感。

此次巡察,县委共派出2个专项巡察组,对12个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单位开展专项巡察。结合行政执法的行业特点,聚焦政治建设、执法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将怠于履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有法不依、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执法不文明以及消极执法、随意执法、选择性执法等突出问题纳入巡察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