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湖镇:开展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专项督查

“甘书记,请提供一下你们驻村工作队的考勤登记本和驻村日志等档案资料。”为进一步严肃驻村工作队工作纪律,促进作风转变,近日,漳湖镇纪委督查组对各驻村工作队履职及驻村在岗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图片2.png

督查组紧盯驻村工作队员不在岗、不作为、“走读”等突出问题。同时深入村组进行实地走访,向村两委干部了解各驻村工作队员驻村情况,并召开干部座谈交流会,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员近期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其在驻村工作中的难题进行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通过此次督查发现,各驻村工作队员都能严格遵守规定,坚守岗位,做到吃在村、干在村、住在村,配合村两委干部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切实发挥好监督职能,不定期地开展明察暗访,增强驻村工作队的纪律意识,帮助其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战斗堡垒”作用。(郭志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