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暨廉政党课

6月2日下午,望江县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暨廉政党课。会议特邀安徽省基层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望江县委讲师组组长詹永东作理论宣讲,县纪委常委、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范艳红作党课传授,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会上,詹永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范艳红引用历史典故,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生动阐释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意义、新形势下法院干警如何做到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和弘扬爱国精神的重要性,要求全院干警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时刻提高警惕,对照“六大纪律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筑牢廉政防线。

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锋最后总结强调,廉洁自律是人生的“底板”,廉洁出了问题,人生这个“木桶”就留不下一滴水。廉洁问题归根结底是思想问题,所以要从思想上时刻绷紧这根弦。“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他要求全院干警要时刻琢磨红楼梦中的这句警言警语。“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他要求全院干警不为物所累,用清正廉洁,做到“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