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医保局开展“府检联动”法制专题讲座

为提升医疗保障基金管理风险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防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管理风险,为我县的医疗保障工作营造一个知法、守法、畏法的医疗保障运行环境,我局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和“府院联动”“府检联动”工作机制要求,7月8日望江县医疗保障局举办“府检联动”“府检联动”进行医保专题讲座。邀请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室孙文霞主任作了题为《依法履职尽责远离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职务犯罪、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挪用公款罪、怎样远离职务犯罪等方面,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破题,以大量翔实的数据和案例剖析犯罪的根源和危害。整个培训理论深入、案例震撼、方法实用。培训对促进依法行政、有效防范职务职业风险针对性地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讲话通篇引导大家要加强信念教育、抓好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要培养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廉政意识,严以修身,守住底线,清醒面对各种利益诱惑,敬畏党纪国法,远离违纪违法,履职尽责,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讲课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警示教育课发人深省,并纷纷提问,互相探讨,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珍惜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下一步,望江县医保局将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加强与检察院等部门合作,共同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救命钱。(医保局 朱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