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农商银行党委与纪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商会

    6 月 28 日,望江农商银行党委与纪委共同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商会。

党委书记、董事长章轶同志代表行党委作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认真总结了半年来行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行党委通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系列会议,明确了“干”的方向;通过对支部书记支行行长开展政治监督谈话,落实了“严”的基调;通过召开党委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提升了“智”的水平;通过学习反面典型、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了“纪”的震慑;通过支持纪委在保障重大决策执行、重点工作落地方面发挥监督作用,形成了“稳”的态势。

会议强调,一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完善“四责协同”有效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施办法和班子成员的责任清单,入脑入心,切实学会运用政治语言政治思维、政治方法来开展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工作深度相融相通。三要进一步发挥行纪委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作用,强化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手段,推动监督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纪委书记、监事长黄心丽同志代表行纪委通报了纪委监督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其他党委班子分别就抓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分析,自查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整改作了表态性发言。姚正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