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强化监督执纪 狠刹“四风”问题

“肖远鹏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高档烟酒、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旅游活动安排,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了党纪国法处理,我们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近日,望江县各单位纷纷通报该县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肖远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示警。

今年以来,望江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钉钉子精神,强化教育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截至目前,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9件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件1人,组织处理8件 11人。

县纪委监委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宣读处分决定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等多种形式加强纪律教育,重申“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要求各级党组(党委)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派驻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开展谈心谈话、通报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廉洁从政。

为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县纪委监委在县内主要媒体公布“四风”问题线索举报电话和邮箱,设立网上“四风”问题举报专栏,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探头作用,在街道醒目位置、学校门口设立举报信箱,开放式接受群众举报。在“监督一点通”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同步收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线索,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县纪委监委统筹县纪委党风室、乡镇纪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成立2个常态化监督检查组,结合疫情防控、长江禁捕等工作,紧盯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关键岗位人员、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教育、卫健、住建等重点单位和商超、饭店、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持续保持纠正“四风”工作高压态势。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加大对一些容易忽视的领域的检查频次和力度,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乡镇和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江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