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点人点事”推动高质量巡察整改

今年以来,定远县委巡察机构以“五人小组会”点人点事问题整改为抓手,推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坚持综合研判,归纳重点,把县委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点人点事的问题以及处置意见,通过督查单、提醒函的方式转到相关党组织,作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第一抓手。巡察反馈三个月后,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推动责任全面落实,提高整改质量。

“四部联合”共抓整改。每一轮巡察反馈结束后两个月内,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组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实行督查、通报、问责、曝光。今年以来,对十五轮巡察的30个单位巡察整改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2名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 

开诚布公回应关切。三个月阶段性整改完成后,县委巡察办将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政府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以监督促整改,以督查保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社会和群众的关切,今年以来,向社会公开整改落实情况16次,收集群众意见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