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聚焦民生热点 提升监督质效

“你好,请问公司经营执照过期无法在网上申请业务怎么办?”近日,望江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以办事群众身份,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对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纪律、业务水平等情况进行暗访督查。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望江县纪委监委依托“办不成事”窗口进行精准监督,针对反映突出的热点、焦点、难点民生问题,走访调查群众、约谈相关负责人,共同梳理问题堵点、协调解决问题难点,切实解决推诿扯皮、态度生硬、作风粗暴等影响群众办事体验的问题,确保群众办事有人主动问、有人全程跟、有人尽心帮。

该县纪委监委建立“纪检监察+职能部门”协作督办机制,聚焦全县重点工作任务和民生实事,制定重点监督检查清单,采取实地督查、座谈了解、电话回访、适时“回头看”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提醒相关职能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心里的揪心事、烦心事和操心事。这一小小窗口反映出工作人员作风的转变,体现出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把每一件事办成办好的初心和使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将“新春访企助发展”活动与“办不成事”监督窗口工作相结合,对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通过“办不成事”监督窗口平台移交相关部门限时办结,以强有力的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