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来望江县检查验收基层信访举报目标管理工作

9月22日,省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张峰等一行4人来望江县检查验收第九轮基层信访举报目标管理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兵,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静,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周逸榕、副主任马慧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丁飞跃等陪同。

1.jpg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检查验收,听取了望江县贯彻落实第九轮基层信访举报目标管理工作情况、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情况汇报,对照《安徽省2017-2019年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目标管理规划》中“七项目标”、“七项指标”,仔细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实地查看信访办公场所的软硬件设施,详细了解举报件办理、信访工作宣传、信访管理系统使用、信访机制创新等情况,指出了当前信访举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2.jpg

检查组对望江县纪检监察基层信访举报目标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信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制度执行,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确保处理检举控告工作依规依纪依法;二要注重平台建设,强化信访举报件全周期管理,抓紧抓好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基础版信访信息系统部署应用工作;三要提高规范意识,进一步规范信访接待程序、举报件接收受理、交办件办理等工作,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四要加强问题整改,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抓紧时间整改,市纪委监委要加强督促、指导,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