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重点工作推进会

9月22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望江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职责办法》通报了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自办件办理情况及乡镇纪委“三转”工作落实情况,高士镇纪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派驻(出)机构和乡镇纪委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黄锋强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提升派驻监督质效。要把监督职责扛起来,认真对照执行《望江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职责办法》,逐项落实到工作中去。要把办信办案能力提起来,善于发现问题,拓展问题线索渠道,坚持分类实施,精准处置问题,提高办案办信质量,及时通报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普遍性或突出问题,监督推动驻在单位以案促改促治。要把工作作风拎起来,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学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知识和金融、财务等方面知识,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各乡镇纪委要全面落实“三转”,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要找准职能定位,干好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并纠正辖区内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好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注重工作方式,聚焦作风和腐败问题。收集社情民意,深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大力推行公开办案,接受群众监督,借助农村基层党日活动以案说法,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法纪意识。要切实转变作风,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学习理论、更新观念、推动工作统一起来,提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

会上还对无自办件的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进行集中谈话提醒。(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