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以青春之我擘画新时代蓝图

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坚持原则、坚守底线,既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更要明白哪些事做不得。尤其是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勤学自勉,自觉躬身实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蓬勃青春力量

坚守信念,不断强化“讲忠诚”的思想引领。忠诚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政治品格。首先要做到对党忠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思想融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不断强化自身的思想意识和政治意识。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做到对事业忠诚。坚持严以修身,时刻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秉承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员干部优良传统,以不贰过的心态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

任劳任怨,不断优化“勇担当”的扎实作风。要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指引下,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勇于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任务面前要主动作为、敢于挺身而出,当好攻克矛盾、破解难题的“急先锋”,不断发扬奋斗精神,开拓工作新局面,遇事不推诿、不敷衍,敢于担当、敢于履职、敢于尽责,尽力将工作做到最好。在组织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要甘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干好基层事

笃学笃行,不断实化“强本领”的务实举措。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强化业务学习。练就组工干部“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三种能力。坚持向书本学习、向老同志请教,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在干中学、学中干,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提升理论素养。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政治“三力”,把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突出政治训练,把理论学习成果内化为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打造过硬政治素质。

恪尽职守,不断深化“勤爱民”的宗旨意识。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所以我们要持续深入的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站稳人民立场,积极主动的倾听民声,自觉贴近群众收集民情,以饱满热情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真情换真心,当好“贴心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青年干部更要立足自身岗位,创新工作举措,在关系民生福祉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招才引智等方面做出贡献,强化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和产业提升,为百姓增收、为群众造福。

严以律己,不断细化“守底线”的行动自觉。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思想意识要纯洁,要坚持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加强纪律观念,养成自觉维护和遵守党纪的习惯,筑牢思想防线。日常生活要规矩,要重视主观修为,保持清醒的辨别力和坚定的控制力,不断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工作行为要有底线,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要求办事。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守好底线、不触红线。(县委组织部 姚磊